2010.11.03

因為臨時要拿東西給朋友

所以跟朋友約去吃國賓阿眉快餐廳

(因為我下班剛好有事,所以我們的晚餐只能約八點,有人快餓扁了)

這張照片的菜單是新版的

DSC02010.JPG 

點菜的服務生可能是新來的

有點不太靈光

我們的上菜順序竟然是從濃湯開始

雖然喝不太出來這是哪種濃湯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t03.jpg 
有時我會想:MuMu小時候是怎麼樣的呢?
是不是貪玩又任性? 或是像現在一樣貼心又成熟?
在陌生的環境,會不會鬧脾氣?
還是像現在,總是一派優閒、老神在在?
會不會對其他人也像對我一樣,
深情地看著我做菜,陪我一起吃晚餐?

不理會我狐疑的眼神
MuMu的溫柔堅定,總像對我說: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02.jpg 

轉眼間,他已經是隻成貓了
擠在一堆可愛的小貓中,只有體型是顯眼的
沒有天真的浪漫
他的敏捷,或許是流浪時,被急駛的車輛訓練出來
沉穩眼神,應該是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
孤傲的姿態,多半是想掩飾自尊心的再次傷害
童年,太早逝去;快樂,太晚到來
每一隻成貓,都歷練了說不完的悲傷故事
直到,遇見了妳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01.jpg


 

他挨第一劑預防針還是被叫著協會給的名字;

他第一次生病是窩在義工的臂膀裡;

他第一次發情是踱步在狹小的空間裡;

他一歲生日時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在哪裡;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年是Panda你出生的第三年開始,也是你進入我的生命的的第三年開始,記得在你第一次的初步健檢的表現十分令人高興,沒有任何的寄生蟲和跳蚤,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在結紮手術順便做的驗血檢查,卻令我十分訝異,你有冠狀病毒弱陽性的表現,醫生只告訴我們說別給他太大的壓力,其他一切生活造顧就像一般的家貓方式飼養就可以,這樣的回答對我來說是十分的困擾,因為我畢竟是新手阿…

DSC_0017.jpg  

在經過這兩年的日子,說沒給你帶大的壓力是不可能的,當比較熟的訪客來訪的時候,會將你從廚房的櫃子上面抓出來見客,還讓你接受一隻比你年紀還大的Beta,每幾星期固定要坐車來回新竹,這些可能對你來說是一種壓力,但是我只想讓你習慣這些就是我們的生活,以後也是這樣.

可是偏偏我又喜歡到處遊山玩水,每次想出去走走的時候一想到你狀況,真的不想把你送去住宿,最後只能找信的過的人來家中照顧你們了,我只希望你能每天快快樂樂的

DSC_0029.jpg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貓-醫院募款-2.jpg


愛牠,就給牠一針!


那些得天獨厚的家貓,餐食豐腴,睡褟軟暖,稍有不適立即有人呵護照顧,生命的意義,是撒嬌與伸懶腰;而街頭的流浪貓,果腹總取代三餐,寒疾交迫是常態,死亡的陰影更是如影隨形。流浪貓的生命意義,叫做恐懼與艱辛。

天與地的差別,就等你付出的愛心!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貓-醫院募款-1.jpg


打一針,去死吧!
呼吸急促的流浪貓。皮膚潰爛的流浪貓。瘸腳的流浪貓。飢寒交迫的流浪貓。不論那些形容詞是源於怎樣的病菌、撞擊或惡意對待所累積,重要的是,流浪貓是個流轉在官僚體系與公文往返間的公共議題,與其花費龐大的人力及經費,一管安樂針足以有效率地解決所有問題,更別提在收容所裡的貓咪,七天沒人領養就可依法處死。文明的人們高舉著人道主義旗幟,企圖掩蓋睥睨的眼神及幾近冷感的理智之心:誰叫你投錯胎當了流浪貓,能安樂死算幸福了。
這樣描述讓你不舒服?再想像那一小管的針筒插入毛皮下的靜脈,大姆指推入幾毫升的戊基巴比妥酸鈉、硫酸鎂或氯化鉀,幾秒鐘就能讓牠逐漸失去意識,很快地停止呼吸及心跳,還好牠是隻無法開口為自己爭取生存權的貓咪,不然這可是一樁觸法的謀殺罪啊!錯就錯在牠們是流浪貓,是不同於嬌寵家貓的另一骯髒礙眼物種,反正總有公家單位或公益團體去處理那些陰穢之事,大多數的人只會選擇沉默。
但幸好,這個社會上還有始終把所有貓咪都當作生命般尊重的你,和我們。
不願再看到孱弱貓咪的未來斷送在人類發明的藥物上,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懇請大家金錢支助來成立一所協會專屬醫院,開始面對更嚴肅的課題。因為你捐出的每一分錢不再是充饑的罐頭或寒夜中的暖毯;而是決定著一個脆弱生命的生與死!面對流浪貓的各種病痛,我們將要為牠注射的一針,應該是你慷慨解囊所添購的營養針、止痛針、疫苗針……而不是草率對待的安樂針,那樣把牠從死神手中搶回來的一針,才能解決牠在生理及心理上的不舒服,同時讓那些自以為能隨意決定流浪貓生死的傲慢心態,去死吧!

流浪貓的下一針,需要你的捐款為牠添購各種治療藥物,或其它設備器材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Beta來到家中,發現牠的牙齒的牙節石一直很嚴重,修養了一段時間後才安排牠去醫院洗牙,醫生在剛開始檢查的時候,就說明了,如果搖晃的太利害或發炎的太嚴重,就會當下拔除,在犬齒的方面,斷的部分太嚴重的時候,導致齒根管露出的的話,可能會導致感染發炎,如果要拔除的話,可能會用到外科手術的方式將牙齦切開,磨掉齒骨增生的部分,才能拔掉整隻牙,這樣才不會讓齒根斷在裡面,留下引發牙齦發炎的因素,所以會延長手術的時間

 


Beta進入手術房,先打鎮定劑,以方便等一下的氣體麻醉,所必須的行為

剛打完鎮定劑的Beta


剃毛等一下才好上點滴針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24 Wed 2008 11:15
  • Beta

2008年6月28日

在車上等待的時間,看著店中忙碌的人,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在等待的過程中看到其他的認養人離開(結果是大濫人一個),寵物店的老闆娘不捨的表情,看著人來人往的的車流,從新店到民權東路的路程不算短,心想說說不定等一下要趕一點了,看到老婆和connie手上提著外出籠和一大包東西,還在想那是啥東西.

 

人和提籠上了車,才說那是寵物店老闆娘給的貓嫁妝整整一包,裡面有乾飼料和罐罐,聽老婆說:進去的時候一聽到要接走貓母子的時候眼框都紅了.那位好心的老闆娘,在貓母子要離開的時候.還要多塞一點的,是好不容易才勸阻下來的.上車沒多久可愛的母貓抗議的叫了幾聲,車子出發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大雨,這種氣份真的很討人厭,從新店走環快上建國高,快到民權東出口的時候,就塞車了,要上高速公路的車流佔據了下出口的車道,真的是很無奈,和約定的時間越來越進,最後只好打電話給醫院說會睌個5-10分鐘才會到,掛上電話後沒多久,就看見可以讓車子通過的空間,慢慢的擠過車流,下到平面車道轉向醫院繼續前進,還好比預定時間晩沒多久,放她們兩下車,就去找車位了,還好轉個灣就在對向看到車位,迴轉後就把車停了進去,拿了雨傘加快腳步走到醫院,一進醫院就看到她們還在等待,但是當時的connie告訴我她們進們的當時還遇到另一位貓友(台北還真是小阿)好個不期而遇...

 

在醫生的檢查過後與拍過X光片後,下了一個不是很好的判定,這隻貓有肝臟,心臟,腎臟的問題,胸骨的末端有骨折的現象,還有一大片的側邊腹部疝氣,用看的可以看到腎臟位移,這隻貓只能聽天由命,看她的造化了,而她的小貓則是一切健康, 如果要減低母貓的心臟負擔,只能透過外科手術的方式還處理,先將不是在原來位置上的胸骨再次敲斷,在固定回原來的位置,可是這樣的風險很高,而且醫生說這種手術最好到台灣大學農學院的附設醫院去處理,那邊有一位專門處理這種高難度手處的醫生,不過先決條件是,這隻母貓的體力是否能撐的過去,在則就是費用的問題,可能會高的嚇死人.至於腹部的疝氣問題,可能要仔細評估後,看她原來的肌肉層是否能被縫合,如果肌肉的厚度不足,就要用修補肌肉的專用的材料來修補了

 

在所有的檢查都完成後,心中就出現了很多的問號,看著外面的大雨,心中的瞬間出現了一思的不安與陰霾,完成結帳的動作,只告訴她們說我去開車外面下大雨,等車來在出來就好,在走到停車處的中途聽著與打在雨傘上的的聲音腦袋中想了一堆有的沒的,在開車門車上車的短短幾秒,車門內裝和椅子上都是水了,回過神後趕快出發接人和貓了,在車上三人討論接下來要如何處理這隻燒錢貓了. 當天晚上小貓就送到協會的送養中心等待一個愛牠的家庭了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都會有衝動的時候,更何況是貓,面對邱比特的箭,牠們無從閃躲,不會防範,只能任憑情慾的擺佈!

街貓拖著病瘦孱弱的身體,一再懷孕生育,讓一窩新生命成為愛情的犧牲品,流浪在我們周圍.

社區TNR街貓節育行動是透過捕捉(Trap)、節育(Neuter)、放回(Return),

替街貓絕育、除蚤後再放回原社區,街貓性情變的穩定,

看不到搶奪地盤的爭鬥,也不會叫春求偶或噴尿標記地盤,最重要的是根絕無止境的繁殖問題.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