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醫院募款-1.jpg


打一針,去死吧!
呼吸急促的流浪貓。皮膚潰爛的流浪貓。瘸腳的流浪貓。飢寒交迫的流浪貓。不論那些形容詞是源於怎樣的病菌、撞擊或惡意對待所累積,重要的是,流浪貓是個流轉在官僚體系與公文往返間的公共議題,與其花費龐大的人力及經費,一管安樂針足以有效率地解決所有問題,更別提在收容所裡的貓咪,七天沒人領養就可依法處死。文明的人們高舉著人道主義旗幟,企圖掩蓋睥睨的眼神及幾近冷感的理智之心:誰叫你投錯胎當了流浪貓,能安樂死算幸福了。
這樣描述讓你不舒服?再想像那一小管的針筒插入毛皮下的靜脈,大姆指推入幾毫升的戊基巴比妥酸鈉、硫酸鎂或氯化鉀,幾秒鐘就能讓牠逐漸失去意識,很快地停止呼吸及心跳,還好牠是隻無法開口為自己爭取生存權的貓咪,不然這可是一樁觸法的謀殺罪啊!錯就錯在牠們是流浪貓,是不同於嬌寵家貓的另一骯髒礙眼物種,反正總有公家單位或公益團體去處理那些陰穢之事,大多數的人只會選擇沉默。
但幸好,這個社會上還有始終把所有貓咪都當作生命般尊重的你,和我們。
不願再看到孱弱貓咪的未來斷送在人類發明的藥物上,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懇請大家金錢支助來成立一所協會專屬醫院,開始面對更嚴肅的課題。因為你捐出的每一分錢不再是充饑的罐頭或寒夜中的暖毯;而是決定著一個脆弱生命的生與死!面對流浪貓的各種病痛,我們將要為牠注射的一針,應該是你慷慨解囊所添購的營養針、止痛針、疫苗針……而不是草率對待的安樂針,那樣把牠從死神手中搶回來的一針,才能解決牠在生理及心理上的不舒服,同時讓那些自以為能隨意決定流浪貓生死的傲慢心態,去死吧!

流浪貓的下一針,需要你的捐款為牠添購各種治療藥物,或其它設備器材
醫院籌備捐款帳號
永豐銀行 東台北分行
銀行代號 : 807
帳號 : 039-001-00001491
戶名 :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